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王健副校长莅临马院专题调研思政课教学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魏奇
  • 发布者:苏芳
  • 浏览量:


         2019年11月13日下午,王健副校长来马院专题调研,主要围绕思政课开设情况、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金课建设中队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材选用等问题调研,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和主要科室老师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见座谈。

魏奇对学院课程开设、学分、课时、实践教学、工作量计算、师资队伍现状与问题、本硕博一体化探索、“三进”等做了总体汇报,对学校和教务处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怀关心表示由衷感谢;李云、高静、胡天祥和李贵四位教研室主任对概论、纲要、原理和思修课程开设、教学改革的探索、成绩和问题,做了具体汇报;岳国芳等老师对提高教学艺术做了思考和交流。

王健副校长围绕本科思政课教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完善本硕博课程的衔接,做好思政课和学科建设的关系,尤其是本科四门课,要按照“金课”标准全面建设;二是协调推进思政课必修课和选修课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打造具有政法特色的红色基因、法治基因的课程体系,构建一套“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相贯通”的课程体系;三是强化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提高立德树人主阵地的主作用,做到润物无声,引领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培养。四是重点马院的系统推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成有实力有水平的省级重点马院。

调研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