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两点,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婕妮主持。


本次会议,张婕妮同学从“为什么要制定五年规划”这个问题入手,深入讲解了三个要点: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二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三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首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张婕妮同学为大家做了三点梳理,即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

接下来,张婕妮同学带领大家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做了重点学习,用案例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5个新表述。

最后,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张婕妮同学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新挑战、新机遇;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三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集体讨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婕、曹益可、赵攀、何亚琪、何曼、张源纯、苟青青等同学分别作了心得分享。其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苟青青对本次会议表示积极肯定,并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学在日常、做在前列、严在经常。2020级学生班长张源纯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角度做了分析,对中国要从中国制造转变到中国智造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活动尾声,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老师作总结发言,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把国家发展战略与马院学子自身学习相结合提出了三点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青年是重要群体,通过本次集体讨论学习,同学们对学懂学透全会精神,将个人理想和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从而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