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专项政治监督实施方案汇报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年下半年专项政治监督检查工作,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及第三监督检查组成员王浩、冯斐、席捷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培养室对我院开展检查督导,听取我院关于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的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列席过党政联席会议的师生代表谈话,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并查阅近年来涉及监督内容的有关资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峰、院长魏奇、副院长鲁洋、办公室主任苏芳、学生支部书记徐鹏、教师代表胡天祥、徐子棉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石建峰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全员政治素养,强化凝聚力、向心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为指导,党政联席会议力求做到四个统一,即时间上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相统一、人员上的固定性与弹性相统一、议事内容上的规范性与事实性相统一、程序上的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规范好会务工作、写好会议纪要、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今后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院行稳致远向前发展。

魏奇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称号,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评审顺利通过,疫情影响下教学科研工作推进有序,人员齐整,精神风貌得到很大提升。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如学院正处于学科建设的关键发展时期,新老教师交替对学科建设及队伍建设产生影响等,学院要在“十四五”规划中对这些问题要有长远谋划,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力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达到一级博士授权水平。

肖道远同志对我院今年的工作进行讲评,并就我院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期望。肖书记就为什么召开本次专项政治监督实施方案汇报会、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开展工作的意义及目的进行细致的讲解。他强调,本次会议是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能够让被监督部门领导认识自身不足,看清存在的差距,为党委决策提供靶子,协助党委督促各级完成工作,同时为各级谋建设提供有力抓手。各级领导班子要把握好实情,提高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并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端正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石建峰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肖书记对工作部署、指导,层次分明,逻辑性强,为学院当前工作及未来建设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中央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院的工作当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作用,调动全员积极性,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