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3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诚意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建峰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初步动员,拉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围绕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公布了学院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副院长鲁洋结合本科生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魏奇院长做了题为“用三牛精神开创马院建设新征程”的讲话。魏院长全面梳理总结了三年来成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获批省级重点马院等成绩,结合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与任务、全面建设博士点和学科评估 C级的要求以及学院存在的差距,并就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和马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了重点分析,就如何开创学院新格局和新学期寄语与期望,提出了“三心五气”(正心、初心、奋进之心;聚人气、接地气、鼓勇气、有豪气)的要求,牢牢抓住马院和马学科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补短板、强弱项、育特色,结合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狠抓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省级重点马院建设水平,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以“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精神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格局。


    魏院长的讲话站位高远、情真意切、声情并茂,激起了全院教师的集体共鸣。此次会议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科学定位,精准谋划,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