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4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我校长安校区联合举行了“重温红色校史、讲述党史故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莉卓、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璇和两院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9时,按照既定环节,两院党员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学校校史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我校红色校史和发展历程,感悟优良传统。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何微纪念馆进行讲述党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傅卫勇讲述了入党誓词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张特殊的入党誓词带领大家一起回首入党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心彤将“红船精神”和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紧密结合,提出要争做敢为人先、坚定理想、忠诚为民的新时代学生党员。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文洲结合专业讲述了“半部电台”的故事,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发挥所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祁家睿谈到周总理“神秘的钢纸箱”,体现着总理始终坚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公仆情怀。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张君曼讲述了毛泽东的父子书信,从一封封书信中不仅体现出良好的家风,更为后世作出了榜样。五位学生党员的讲述情真意切,感人至深,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再现了百年大党铸就非凡辉煌的红色血脉。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徐鹏老师高度评价了大家的精彩讲述,并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重温红色校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另一方面是加强两院学生党支部间的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璇老师总结到,期待两个学院更多的重温红色校史、讲述党故事,在互动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