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与西部电影集团举行“电影党课”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623日上午,由我校和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牵头,陕西西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星星之火文化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共同负责实施的“电影党课”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影集团西影大厦story house影屋艺术阶梯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献松,副总经理肖楠,西影文旅总经理闫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和西影集团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前身是1937年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西影集团源于1938年党中央在延安成立的延安电影团。双方都有浓厚红色基因,都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时代责任担当。 经过前期探索实践,双方将依托我校雄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力量和西部电影集团拥有丰富的红色影片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科研、文旅融合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重点围绕“电影党课”开发公共教学课程、建立教学实践实习基地、开展短期培训等方面,在强化电影的党性教育功能和增强党课教学的生动性、鲜活性上跨界融合,打造特色品牌。

在孙国华、杨宗科、黄献松、肖楠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党政办主任赵全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与西影文旅总经理闫禹、星星之火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守贵分别签署了“电影党课”产学研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和具体合作文本。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代表学校向西影集团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和课件资料。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婕妮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征程万里不忘初心 重任千钧再铸辉煌》的党史宣讲,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魏奇教授现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沉浸式“电影党课”。他以“辛亥革命”和“南湖建党”两大历史事件为重点,讲解了电影《建党伟业》的党性要义和毛泽东对中国革命道路的科学探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回答了历史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之问,并根据电影情节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电影党课形式新颖,历史带入感强,鲜活生动,效果颇佳。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有味道,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