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76日上午9时,鲁洋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为思修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


首先,鲁洋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关于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论述,认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鲜明品格,也是基于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自觉使然。历史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广大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条件,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其次,她结合党史学习,认为延安整风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次全党范围内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也是党的自我革命历史上一个成功典范。延安整风运动以确立党的思想路线为引领,着力解决了思想不纯的问题:一是从剖析思想根源入手,揭示党内各种错误思想的实质;二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彻底转变思想,真正树立起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是通过党史研究,廓清是非问题。最后,她指出,从思想上解决问题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前提和基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勇于自我革命是一个重要原因,而我们党自我革命为什么成功,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聆听了鲁洋副院长的党课后,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纷纷交流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理论性强,备受鼓舞,表示要悟透践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教学科研的实际效果,推动思政教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