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按照学校学院党组织的部署和二级党组织书记联系教师党支部的要求,经会前充分准备,76日下午24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联系纲要党支部的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驰首先为支部党员老师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了一堂生动深刻、富有启发的党课。刘书记将“七一”讲话与前面习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讲话结合贯通,认为讲话全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增强和凝聚了我们开拓前进的政治自信与力量。同时也提到其中有不少新提法和新思想,如首次提出了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应该具有的16个字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需要我们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尤其是着眼贯彻体现在学院党建和各项工作上,他又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学在”深处,进一步规范学院党组织的理论学习制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系列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学习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落在”实处,加强马院党的政治建设;三是“担”在重处,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强调应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推进学院事业追赶超越,完成“十四五”发展任务。

随后,与会的党员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提升师德师风等角度积极发言、逐一交流了各自学习研究的心得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成效,同时也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处理好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把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积极参加学院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实处,真正做深做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