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7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刘驰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还特邀魏奇院长讲了一堂以“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要义”为题的精彩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为主持。

魏奇院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魏院长就“人类文明新形态”、“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等专题展开解读。重点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根基,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我们党砥砺前行、踏实留印的思想之源、精神支柱。尤其在座的各位老师,作为新时代文化新时代文明的重要传播者,要结合习总书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的重要观点,更深刻地领会悟透“马克思主义行”,深入思考“行”在哪里,真正做到“以其昭昭使人昭昭”,成为青年学生的解惑者和引路人。

刘驰书记指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宣言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务必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尤其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刻地学习研究“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最新创新成果切实地、深入浅出地讲授给青年大学生。

刘书记紧接着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总则、各章具体条例、附则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并详细讲解《工作条例》中增添的新条目内容。刘书记重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条例的内涵和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魏院长和刘书记的解读,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普遍感到,专题学习会议收获很大。魏院长深入的专题解析、刘书记高屋建瓴的思想点拨,使得我们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不论“七一”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还是《条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重大部署,都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核心意识。

    最后,何为老师做总结发言,认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们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台阶,同时对它的思考也增加了一份深度。这是我们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开始,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实际继续积极主动地开展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