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动态,早日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815时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周钰莹、2017级新闻传播学院张君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杨悦明、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南菲、2018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雒凯凯五位不同职业岗位的毕业生。党总支书记刘驰,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分享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高佳敏主持。


杨悦明同学作为成功求职公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代表,她从个人简介、失败教训、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介绍自己的求职历程。从自己考博考公失败的经历中劝诫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气馁。从优化简历、提高能力、多管齐下、调整心态四个切入点介绍了高校思政教师岗位求职准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适自己的就业目标,树立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骛远,要实事求是,早做打算。最后,她将自己自信、平和、乐观、坚持的人生信条与同学们共勉。

周钰莹同学作为成功求职中学教师的代表,首先她说到要制定目标提升自己,静心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学院活动发现自己的就业兴趣方向。其次,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摆正心态,直面挑战,接受自己从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

南菲同学作为成功求职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代表,她告诫同学们找工作要尽早开始,关注多方面的信息和学校官网的招聘信息;明确目标,拓宽就业思路;抓住机会,在简历制作和试讲方面做充分的准备。

雒凯凯同学作为成功考取公务员的代表,他回顾了自己本科到读研再到成功上岸公务员的经历,从中总结出四点经验,首先要认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其次要明确目标,做好选择;再次是懂得舍取;最后是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即使渺小也要有大情怀和大格局,拒绝躺平,突破内卷。

张君尧作为成功上岸博士的代表,他从为什么考、怎么考、考不上怎么办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首先,要明晰自己的考博理由以及导师对博士在学术科研能力、学习能力、心态与生活三方面的要求中去自查自己是否适合读博。其次,从博士考试类型、如何确定学校、如何联系导师、面试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考博的过程。最后,针对考博不如意的情况,他建议可以先工作再考博。

    分享结束后,刘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五位毕业生的认真分享表示感谢,毕业生们分享的经验和教训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所有参加分享会的学生能够将分享的经验教训牢记于心,认真做好就业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综合能力,最终实现顺利就业。
      这是我院在举办系列讲座、学术报告之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这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的就业困惑与求职困境,为毕业生和在读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