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恰百年风华正茂,正青春前程似锦。72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师组组长宋觉、副组长王有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导师组组长李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导师组组长何为,硕士生导师雷玉翠教授、李贵副教授、孟鸿副教授、刘艳萍副教授,团总支书记高佳敏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主持。


毕业生代表杨悦明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首先回顾了研究生三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收获颇丰的学习时光,感谢学院及各位老师对自己三年来的悉心教导和栽培,并表示将谨遵师长教诲,踏实学习工作,努力回报社会,最后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辈出、蒸蒸日上,祝愿老师教育教学硕果累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导师代表何为副教授致辞,深切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毕业只是开始。三年的研究学习时光为同学们搭建了走向未来人生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走进社会后,尽情“舞蹈”,绽放自己的色彩,走好未来的人生路。二是要充满自信。要有对自己、对母校的自信以及对就业单位的认同,以实现人生的新突破。三是要有斗志。要勇于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坚守理想信念,可以规避“内卷”,但千万不要“躺平”。四是要乐享生活。追求高品质生活,以朝气蓬勃的心态投入崭新的人生阶段。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师组副组长王有信以一曲《幸福路上》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上一帆风顺、生活幸福,引发了在场毕业生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导师组组长宋觉、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分别对毕业生提出希望。宋觉强调,作为马院学子要坚守马克思主义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打开格局,能够独立的思考、踏实的奉献,并以优秀校友为例,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目标的人,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刘进田教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攀登,要享受生活,但要拒绝做“躺平”青年,鼓励同学们磨练过人本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雒凯凯、覃景冠、杨悦明等毕业生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向学校、学院以及各位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同时表示在日后的时光里会坚持做好人事规划,勇担时代责任。


典礼最后,老师们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以全体合影留念为这段同行路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