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发展

吸收新鲜血液,汲取前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2月18日下午15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是否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能否如期转正等相关事宜。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苟青青主持,共有15名正式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群众代表约20余人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议程。会议伊始,苟青青同志报告了到会人数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面对国旗,奏唱国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讨论南菲、赵前华、王静、张亦乐四位同志能否接收为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四位同志依次发言,向会议汇报了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在思想、学习、工作中取得的变化,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决心。接着,四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联系人向会议介绍了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支部委员柏一兰代表支部宣布四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支部考察意见,随后,全体与会正式党员对四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否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票决,一致通过接收南菲、赵前华、王静、张亦乐等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四位新同志在支部委员贺敏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依次作表态发言,表达对党组织的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讨论张平、李国权、杜玮、杨悦明、覃景冠等五位同志预备党员能否正式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首先,张平、李国权、杜玮、杨悦明、覃景冠五位同志依次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并向会议汇报了自己在预备考察期内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基本情况。接着,五位同志的培养考察联系人先后汇报了每位同志在预备考察期内的现实表现情况,表示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支部委员贺敏同志代表支部宣读了每位同志的支部考察意见,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对每位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进行了提问与发言,并就其能否如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票决,一致通过五位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票决结果宣布后,五位同志依次起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以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和约束自己,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徐鹏老师就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并指出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不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政策,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始终坚持和党组织保持一致,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组织上和思想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