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概况
  3. 学院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2017年由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获批陕西省首批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荣获陕西省教育厅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称号。202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西北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学院传承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红色基因。2004年开始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有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四个二级学科,现有在校研究生80余人。学科特色和优势在于:一是传承红色基因。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在党史法治人物、延安时期党的建设、红色文化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稳定的学术优势和特色。二是强化法学融合。注重与法学相依相透,优势互补。在党内法规、廉政文化等领域有一定研究实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二、三级教授各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全院共有59人,其中专任教师51人,教授7名,博士26名。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