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天地
  3. 学生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 | 我院召开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朋辈博士研究生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我院研究生潜心学术、读博深造的热情,引导2022级新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10月6日晚7时,我院举办了线上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上海大学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贺敏同学,为大家分享自身考博经验,解答同学们的考博疑惑。学院辅导员刘栩源、学院在读研究生及部分已毕业研究生等参与此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主持。


交流会上,贺敏同学围绕前期准备、中期复习、后期考试三个备考流程展开展开分享。在前期准备阶段,他从明确报考目标、了解考核方式、准备所需材料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结合自身前期考博历程,分享了考博期间信息收集渠道及如何联系博导等问题;在中期复习阶段,他从复习开始时间和参考书目的选择两方面进行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拓宽复习范围,多读经典原著并领悟其深刻内涵;在后期考试阶段,他分享了笔试和面试中需把握的基本要点及细节问题。贺敏同学的分享内容细致入微,环环相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贺敏同学热情耐心地解答对同学们的疑问,并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第一,多读原著并深刻理解和把握原著中的精华;第二,把握机会,多参加课堂展示等活动,提高自身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最后,徐鹏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自身目标并做出规划,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中上下求索,埋头苦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