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 保密故事大家讲”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518日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集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 保密故事大家讲”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线上活动由2021级团支部书记胡广蓉主持。


会议开始,胡广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至十一届三中全会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之后三个阶段带领大家了解了我党的保密历史,讲述了保密工作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相伴相生的历程,诠释了我党保密工作光荣传统的深刻内涵。接着,2021级共青团员王冰冰、赵心睿和崔晶晶三位同学分别对刘光典、陈独秀、李大钊、孙家栋等革命先辈们的保密工作故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一篇篇动人的保密故事,汇集成一本保密传统教育的基础教材,成为了解保密往事的文字桥梁。让我们深刻了解到无论在异常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的年代,先辈们都有着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无论受到怎样的对待,也要保守党的秘密。最后,胡广蓉以大学生兼职出卖国家机密、电信诈骗徐玉玉案两个生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强化安全意识,保护个人隐私,更要树牢保密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团员青年了解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度重要性,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的各项规定,保守党的秘密,在振兴中华、建设祖国的征程上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当新时代保密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