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魏奇教授受邀赴陕铁院作报告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6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受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之邀,作《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民族复兴的力量》专题报告。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津主持报告会,在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魏奇院长从“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永葆活力的密码”“民族复兴我辈使命”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尤其是围绕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全局”的两个局中,树立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整场报告会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起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据悉,按照省教工委的文件安排,魏奇教授还有5所高校的宣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