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启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为确保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落实学校关于本科生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于2022年3月14日全面开启春季学期的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


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学院领导班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多次组织会议讨论制定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抓实抓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首先,学院特邀超星公司工作人员为全院教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进一步突破任课教师线上授课的技术壁垒。其次,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线上会议,进一步部署开学阶段各项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督导专家和各教研室切实履职,做好线上教学监督。从课前准备、课程设计、在线课堂效果等方面实时监测,实时反馈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改正。会议还强调,要与相关学院积极协调组织,共同督促学生按时到课,保证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最后,按照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各教研室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制定教学计划、合理调整课程教学设计,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并要求各任课教师提前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及时通过学生群与学生进行在线沟通,保证学生按时到课,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

本学期全校本科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授课任务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承担,上课教师共计15人,包含教授2人,副教授4人。本周线上教学授课过程中,我院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课堂秩序井然,通过线上考勤、讨论、提问等形式,加强与学生的在线互动,因课制宜,创新线上教学模式,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授课风采;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提问与讨论等互动环节,学习自律性强,学习氛围浓厚。新学期春季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总体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