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重点马院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马院

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台账式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工作部署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台账式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张军政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戴鲲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台账式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通知》。按照文件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人事处处长董玮、组织部部长李燕、我院院长魏奇、研工部部长孙昊亮等先后做了专题发言。

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文件精神,张军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全面、系统领会中省文件精神。要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

李平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在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性、紧迫性上,再认识、再提高;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健康向上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管理服务工作中,用情、用心、用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勇于创新,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让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深入师生内心;四要结合制度清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