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重点马院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马院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审查工作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81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审查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张荣刚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及材料组相关教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宁卫立主持。

宁卫立通报了学位授权申报相关政策和精神,介绍了近三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两个学科攻坚建设的工作举措、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魏奇教授、政治学学科带头人侯学华教授分别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目前的进展情况及今后学科发展的基本思路。

张荣刚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是法学门类下非常重要的一级学科。两个学科的一级硕士点申报对学校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内涵、突显法学优势和特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今后的学科平台提升、发展空间拓展非常关键。学校高度重视这两个学科的学位点申报工作,三年学科攻坚建设和一年多来的申报材料梳理整合与反复修改,两个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目前两个学科的材料已经完全达到了申报条件要求。下一步还要继续鼓足干劲,按照正式申报文件要求完善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李平安在总结讲话时对两个学科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的政法类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两个学科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学术传统,本次学位点申报对学校进一步突出学科优势、凝练学科特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政治学都是具有很强意识形态特点的学科,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国特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两个学科要通过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广泛参与,找出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同相关高校的交流学习,抓住机遇、提前谋划,为学院和学科下一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对进一步完善材料、做好下一步申报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