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重点马院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马院

新学年 新气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全院教师大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8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度全院教师大会在诚意楼五层大会议室内召开。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峰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驰部署新学期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生培养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并就学校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线下教学要求和最新作息时间变化等作了说明。其次,副院长鲁洋部署了学院科研工作,并就校级思政课专项教改项目申报和建设学院科研申报项目库以及近期科研工作做了说明。

会上,魏奇院长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规划做了题为《教育自信与马院发展——2020年秋季开学的工作思考》的长篇发言。发言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魏院长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学习。其次,紧密结合中央的相关要求和最新精神,重点围绕“四好教师”与师德建设进行了阐述,要求马院教师要严格落实中省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师德建设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同时,魏院长围绕近期学校特别是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发展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吹响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号角。


会议最后,石建峰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全院大会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也进入了重要阶段,全院教师要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大局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办公室为每位老师发放了学院统一购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