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 |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培训暨新老党员见面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增强新生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强化研一新生对入党流程的学习,为后续党员发展工作奠定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1日晚召开了党员发展培训暨新老党员线上见面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2022级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旁听。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瑞莹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研一新生党员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薛瑞豪、王振松、叶敏华、刘奕涵、李春艳及邢徐迎六位同志纷纷表示将永葆入党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学院和同学,与党支部成员齐心协力,互学互助,共同进步。接着,2020级刘国霞、赖春艳、景丽霞、王梓同及杜洁雅五位同志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五个阶段向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重要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要严于律己,严肃对待党员发展问题,丝毫不敢懈怠。


随后,周瑞莹同志简单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及工作特色,并鼓励与会党员针对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和组织活动方面提出建议。许如芸、申程元两位同志分别结合支部现存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呼吁新生党员在做好表率的同时积极主动向支部优秀同志看齐,大力支持支部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支部建设。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其次,他对支部党员同志和有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各方面素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支部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二是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慎重选择,在日常学习中加强自己对党的认识,做到政治坚定、动机端正、态度积极、勤学笃行。最后,他对后续党员发展工作、成立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团等作了相关解释,并希望与会同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马院学生的优势和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