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天地
  3. 学生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喜迎党的二十大 | 我院学生宣讲团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共同组织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积极酝酿成立,为彰显马理论专业学科优势,加强学生宣讲团队伍建设,提升宣讲团成员宣讲技巧和水平,10月13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彦新副教授、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张婕妮、我院2020级研究生王心彤、丁婕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交流。备课会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主持。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介绍了本次邀请到的往届优秀宣讲团成员代表,高度赞扬了学生宣讲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学校及学院对我院学生宣讲团队伍的肯定与赞誉,以此勉励大家积极学习优秀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接着,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张婕妮从宣讲与演讲、宣讲主题、宣讲稿和宣讲技巧四个方面介绍了宣讲注意事项,环环相扣,面面俱到。2020级研究生王心彤以个人宣讲PPT为例着重讲述了选题技巧,强调宣讲内容要紧扣主题,找准切入点,并结合自身感悟,力求达到渲染氛围、启发人心的效果。2020级研究生丁婕分享了宣讲主题如何出彩、宣讲过程如何把握细节等问题,并提醒同学们从听众的需求出发,掌握宣讲节奏。

最后,宣讲团成员结合各专业研究方向及自身学习重点,依次讲述了自己的选题、内容和框架结构,生动阐释自己的见解与体悟并相互讨论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张婕妮、2020级研究生王心彤和丁婕针对其表现进行逐一指导与点评,并提出改进方向。副院长何彦新强调,宣讲要从小切口切入,注意抓重点,把握好宣讲内容的学理性和生动性,凸显马理论学科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挖掘红色密码,传承红色基因,以自信大方的姿态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线上备课会旨在让大家明确宣讲主题,梳理宣讲思路,夯实宣讲内容,以求呈现最好的宣讲效果,对做好下一步宣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