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天地
  3. 学生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学生党支部举行2022年下半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会前谈话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诚意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下半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会前谈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及2022级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旁听。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姜珊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同志发言。他指出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证入党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和严谨性,严禁抄袭,切忌空话,支部委员们要严格把关入党申请书质量问题,确保不出现工作纰漏;其次,各位同学要珍惜入党机会,严于律己,熟练了解入党流程并规范提交个人材料,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展现入党的坚定态度和决心;最后,徐鹏同志强调,入党需三思而后行,要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思想与行动上以高标准要求自身,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轮流进行面谈,每位同学对自身基本情况向支部同志如实汇报,谈话小组同志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思想觉悟、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热点等方面对参加面谈的同学展开提问,主要考察其在政治思想、主观动机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各位同学谈话时表现出了认真负责的态度、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基础知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谈话,支部对于谈话对象各方面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后续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的开展。

最后,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瑞莹同志和宣传委员姜珊同志针对于此次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会前谈话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并希望各位同学要端正入党态度,不忘初心跟党走,严以修身,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为支部建设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提高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