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天地
  3. 学生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0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转军主持。


会议伊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依次汇报宣讲准备情况,围绕自身宣讲主题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随后,王心彤同志着重点评了宣讲团成员的PPT制作情况,指出PPT制作要遵循逻辑结构清晰、文字配图适当、背景简洁等原则,为听众呈现良好的视觉观感;丁婕同志从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效果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宣讲要结合理论、事例和情感达到感染听众的效果,注意语言的生动性和感情的丰富性;李红月同志指出了宣讲团成员存在的不足,提醒宣讲团成员后期要多加练习,反复打磨,精益求精。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体会。周瑞莹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从其历史重要性、内容创新性方面进行深入学习;王振松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中“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共同富裕的理解,观点新颖,内容丰富;王转军同志分享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的理解,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先锋的我们,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应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刘佳、张源纯等同志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进行学理阐释。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宣讲团成员对于宣讲内容的积极准备和支部党员同志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也尖锐指出了大家学习不够深入、理论思维能力不足和紧密结合专业学习不够等缺点。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专业要求,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仔细研究,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个人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