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天地
  3. 学生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三秦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0月30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学习三秦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参加了主题党日。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转军主持。

会议伊始,王转军同志邀请党员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三秦楷模”张淑珍同志、禚振西同志及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的先进事迹。2020级党员乐宏梅同志讲述了安身山区六十载,一生务茶为人民的“茶奶奶”张淑珍同志的故事,她六十年如一日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扎根山区,矢志不渝地致力于“南茶北移”试验推广工作,使茶叶在商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带领商南人民走上致富之路;2022级党员叶敏华同志讲述了禚振西同志“喝下白酒第一次走进墓室”、“遇见耀瓷立下一生志愿”、“驻守十三年与丈夫携手发掘”、“退而不休传播文化育桃李”四个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国考古界“铿锵玫瑰”六十年的初心和守望;王转军同志详细介绍了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四任班子三代人”肩负起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征山治水、改造家园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愚公精神的代代传承。

接着,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学习体会。刘奕涵同志谈到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自己,他们身上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值得党员同志学习,要从中汲取力量;刑徐迎同志结合生活实际,阐述了作为研究生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服务群众,发扬不怕苦、敢吃苦的精神,勇毅前行;许如芸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一生忠诚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到身为党员要敢于承担责任,肩负时代使命,从身边点滴做起,奉献自己的力量;杨澍凡同志谈到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敢作敢为;李聪、赖春艳、曹益可等同志结合对未来工作岗位的展望,谈到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学标杆、做标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浪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王转军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三秦楷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是三秦儿女心中最闪亮的精神路标,是最真实生动的榜样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紧跟先锋模范的时代脚步,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