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不负韶华,共创未来 |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政策解读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1月17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我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政策解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栩源主持。

会议伊始,刘栩源老师结合近几年学院的就业概况、专业升学详情等,对今年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希望全体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更新拓展就业观念,结合自身需求,对个人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善用自己的优势寻找机会。同时拓宽信息获取渠道,积极关注学校网站、企事业单位发布的招聘及相关技能培训的通知,提前找好就业目标并做好行动计划。紧接着,2023届毕业生分别针对自身就业情况和进度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分享。

随后,徐鹏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一些体会。他指出,第一,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同学们应及早计划,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第二,保持自信,放松心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要盲从。第三,做好精细化的就业准备。第四,随时与老师交流沟通。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都能早日找到既能称心如意,又能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实现长远发展的工作。

会议最后,刘驰书记作总结发言,并为同学们给出几点建设性意见。首先,面对就业问题同学们应当保持积极、充满韧性的良好心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其次,刘驰老师要求同学们能够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密切关注就业资讯,灵活选择,拓宽就业面,并希望未求职的同学能够更加积极主动起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始。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就业信心,不要害怕失败和挫折,勇敢迈出就业第一步。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目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明晰了未来择业、就业的方向,受益匪浅。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要求为导向,开展各类就业指导与培训,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