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安校区诚意楼五层会议室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驰主讲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以及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学习。


课上,刘驰结合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认为目前已经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关键时期,不论是研一还是研二的学生,应当更加清晰地把准自我定位、树立职业目标,并朝之努力奋斗。刘驰分析了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考博、考公、其他就业形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他强调,当前就业压力巨大,就业环境复杂,大家要端正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及早做到学习与就业两手抓,坚决克服“躺平”、“摆烂”等消极思想。鼓励大家多渠道积极了解就业信息、提前准备好相关就业材料,充分做好面试、试讲准备,努力做到与用人单位的具体需求相契合,争取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2021级研究生申程元和朱睿分享了求职体验,他们认为,当前就业形势并不友好,研究生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出综合研判,合理界定自己的职业期望,拓宽就业视野。同时要不断地学习、全面的发展,以此来提高自身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早就业、就好业。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大家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顺利就业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同学们正确择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