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3月8日晚上,学院在长安校区诚意楼五层党员活动室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刘驰主持。

 

会上,刘驰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刻尖锐的自我批评和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郭武军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精心准备,迅速凝聚思想共识,广泛征询意见,查摆问题深刻,重点围绕六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原因和自我,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批评中肯,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的目的,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并指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具体措施。


郭武军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夯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每位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党建和内涵建设深度融合。三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在内涵建设上持续发力。要以民主生活会契机,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驰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站稳政治立场,牢记人民宗旨。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团结凝聚好广大师生形成学院事业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