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民族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海路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47日晚,《民族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海路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优秀学术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协办。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魏奇教授主持。


讲座中,海路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民族教育研究》杂志的基本情况,并从论文选题、论文撰写及论文立场三个方面,对文章选题的政策高度、视角广度撰写的论证深度、表述细度以及写作立场的思想温度五个角度阐释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在交流环节,海路老师详细回答了孟鸿副教授、刘艳萍副教授、岳国芳副教授问题。最后,魏奇教授对海路老师的精彩报告做了总结,认为本次讲座是一场对学术论文基本范式的深刻阐释,为今后师生的论文选题、写作研究等学术规范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团围绕本次讲座进行了简单研讨。社团指导教师梁丹丹博士社团成立的目标、宗旨要求任务等做了介绍,要求社团成员通过学习领悟本次讲座内容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徐鹏副教授结合社团成员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中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