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培育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培育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特邀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西北大学许门友教授,我院刘进田教授、李云教授进行点评和指导,课题申报人员孟鸿老师、王轩老师、刘艳萍老师、梁丹丹老师等参与讨论和学习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梁丹丹老师主持

 

 首先,申报课题的各位老师介绍选题缘由、理论依据和研究目的,阐明了课题研究的逻辑思路和重要意义。专家依次对学院四位老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进行深入交流、点评和探讨,着重分析了选题的可行性和学理性,明确指出了选题存在的问题不足,与会专家认为,老师们的选题总体应体现深度和凸显新意,在理论内涵上应从多学科角度出发,深入挖掘其科学内涵和价值意蕴。专家依次对老师们关于“自我革命”“智能时代”“数字现实人“两个确立”“延安时期党建”等选题进行精彩点评并提出科学建议与改进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申报教师的疑问,进一步优化了各位老师的选题。

 此次会议通过对四位老师申报选题进行评价、讨论以及可行性分析,既明确了选题的研究方向、研究意义以及有待改进的方面,又强调了研究的核心议题、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强化学术研究规范、着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质量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