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讲好抗疫故事,勇担青年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身边的抗疫感人故事,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本色,5月25日晚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讲好抗疫故事,勇担青年责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转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支部副书记王转军同志首先肯定了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的各项贡献并表达感谢,邀请部分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个人抗疫故事。

首先,三位党员代表依次进行故事分享。何亚琪同志讲述了自己参与校园疫情报道的工作经历,即便面对不熟悉的工作任务依然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令在场所有同学动容。乐宏梅同志用真挚朴素的语言分享了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参与核心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及食堂秩序维护工作的感想。同时呼吁大家时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拒绝抱怨,勤于思考疫情带来的启发,珍惜时光,积极向上。申程元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看到的南北校区马院学子甘于奉献自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个人服从于整体,以集体利益为重的格局。

接下来,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分享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悟。丁婕同志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见证的温暖瞬间以及参与校园核酸志愿工作、负责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更应该强大起来,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杜洁雅同志用自制视频记录了我院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多个感人瞬间,并说到每个人的力量都只是一滴水,只有汇聚在一起,才能形成波澜壮阔的海洋,才会拥有巨大的能量。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充分认识到了一名当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加认识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刘佳同志从加入队伍、参与其中、感悟体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并说到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疫的行动者。许阿娜同志分享了她在当地社区的志愿经历和心路历程,面对物资短缺、人员设备不足等重重压力,她不仅带去了志愿服务,更时常抚慰群众的心。赵心睿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自己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过程,认为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提升了思想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在分享结束后,张源纯同志、贺敏同志、王子乐同志交流了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他们认为在疫情大考中,马院每位同志都胸怀勇气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书写了无畏的青春。

会议最后,王转军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榜样力量。同时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严格要求自己,把对党的忠诚、信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