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金莎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驰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资料汇编》《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资料。支部委员会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敞开心扉,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你有困难对我说,我有意见对你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提升支部的凝聚力。

会上,支部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支部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支部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赵金莎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尤其是对落实制度不够严格、支部建设存在不足、组织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做了深刻检讨和反思,并带头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逐一进行发言,深入查找了在理想信念、师德师风责任担当、理论学习、能力素质、纪律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会场气氛活泼又严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刘驰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支部党员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及支部建设的多方面进步,对支部未来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查找出了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态度端正、坦诚相见,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增进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