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20204月15日结束,共有2个学术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方向均实现了一次性满额招生。

为了适应疫情下在线招生复试的新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其他学院领导、硕士导师组组长担任成员的学院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制定了复试工作方案,对全院复试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规范招生录取、复试考核、信息公开等工作;每个学科方向选任年轻教师或新进导师担任复试学科秘书,联系对接培训复试考生,指导网络平台使用;以上措施,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谨、规范、有序开展。

  今年我研究生招录情况取得了质和量的双重提升。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外校考生生源人数进一步扩大,一本院校生源增长突出;研究生报考人数持续增加,部分专业实现了成倍的增长,所有专业方向上线考生均等于或超过了录取人数,实现了录取过程无调剂。

    下一步学院会及时总结研究生招生经验,进一步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传力度,改进和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结合中省和学校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考生的吸引力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