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徐鹏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王健副校长、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学校部分教学督导专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京春主持。

会上,陈京春详细介绍了学校督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课顺序、教学规模和示范课堂建设等工作。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专职副主任王若梅围绕学校督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监测管理制度化工作进行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驰代表学院全面汇报了学校督办事项工作方案和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思路、魏奇院长围绕会议主题等相关问题进行补充发言。与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建言献策。

 

王健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和认真抓好此次学校督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工作。一是要树立系统思维,打通关节,把此次督办工作和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建设结合起来,对标对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任务,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二是要吃透中省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精神实质,把握我校思政课建设的目标定位。特别是要仔细研究上位文件,结合我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情况,印制相关文件汇编,并组织两次学习研讨会。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和细化任务、举措、路径、时间表和路线图,充分调研兄弟院校和知名高校的有益做法与先进经验,制定、研发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政课建设质量监测和评价指标体系。为保证此次会议要求落地生根,王健副校长要求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月底前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再次专题深入研究此项工作。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立即就会议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