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4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红色电影。


《古田军号》着重展现了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真实的再现了革命领导人和人民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险阻,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电影《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为背景,讲述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丧失理想信念,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故事。两部电影让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坚定与贪污腐败不懈斗争的立场和决心,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正能量,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推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