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522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社会主义发展史”于14:00-15:30播出,主讲教师为北京大学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付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工部共同组织了师生集体观看网络直播的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驰、副院长鲁洋、学工部副部长燕楠、徐鹏老师和经济学院、经济法学院部分学生共同观看学习了本堂课程。


 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一讲中,三位授课教师系统全面的梳理了五百年来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盘点了世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带领同学们再次认识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艰辛历程;介绍了苏联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发展的始终,总结了苏联社会主义制度解体的历史教训,指出了苏联社会主义发展模式对我国进行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经验价值和借鉴意义,从而引申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史;通过归纳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历史阶段党的历史使命和现实要求,深刻阐述了我国我党在建设和发展中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必要性,彰显了我国在世界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伟大贡献和独特优势,更加增添了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直播结束后,在场同学们都表示感触很大,同时学院还组织参与的同学们进行学习心得体会总结。“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四史学习最后一讲,三位教授讲解内容十分精彩,历史逻辑非常条理,整个过程振奋人心,同学们收获颇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今天的这堂课上随着三位教授共同回顾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的艰难坎坷,从而彰显了我国我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智慧和卓越贡献。而我们在日后的生活中也应当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以历史为鉴,自觉学习和发展自我,传承我校厚重的红色基因,在党和社会主义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觉承担责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