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研究

“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在京颁发,我院教师文姚丽获三等奖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2017年2月25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开幕。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和“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青年学者奖”的颁奖仪式。我会会长郑功成宣读了获奖名单。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我会名誉会长华建敏,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全国政协常委、原劳动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原劳动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为“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院青年教师文姚丽博士的专著《民国时期救灾思想研究》(人民出版社,2014年12月版)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该专著主要论述了民国时期救灾思想的客观基础、救灾思想的内容以及对制度和政策的影响。该书分别从代表性人物、代表性著作以及民国时期学术界对救灾思想的研究等诸多方面总结民国时期的救灾思想,该书的出版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该领域研究的空白。

“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二、三等奖获得者 

“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是根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奖励办法》和《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评选实施办法》,于2016年3月启动的评选活动。“首届全国优秀社会保障科研成果奖”的评选共收到42项科研成果申报材料,经过初审、专家匿名评审、学会学术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后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