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与五大发展理念”高层学术研讨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2016年6月18日,在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举行了由文化与价值哲学院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与五大发展理念”高层学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文化价值哲学院院研究员以及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发言。研讨会上,刘进田老师做了“五大发展理念与价值的哲学自觉”的报告,刘老师在报告中谈到了五大发展理念与价值的关系,认为五大发展理念是价值的本体论自觉、是价值的认识论自觉、是价值的辩证法自觉;张思锋老师提出“关爱失能老人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指出当代社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人口老龄化,人口结构不合理,关爱是能老人的晚年生活;王强老师重点提出了“中国梦与五大发展理念”的讲话,指出了社会改革发展的动力系统问题;万冬冬提出“中国共产党发展理念的历史演进与理论创新”,回顾了我党发展几十年来的发展理念与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李仙娥老师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及其理论意义”,发言提出了“绿色财富”这一观点,陈怀平老师做了题为“以文化供给侧改革增进人民的文化福祉”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利民、为民、惠民的先进文化。

 

第二阶段为自由发言阶段,与会老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就五大展理念与我国当下实际问题结合,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由刘进田老师进行总结,刘老师对这次会议高度评价,认为参会老师态度真诚、视野开阔、角度多微、观点新颖、思想深邃、津贴实际成果丰硕。至此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