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我院前任院长、现任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刘进田、方立锋参加“佛教对话与人类福祉”国际交流研讨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前任院长、现任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常务副院长方立峰副教授于近日在台湾南华大学参加“佛教对话与人类福祉”国际交流研讨会,本次大会由台湾南华大学宗教所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宗教文化研究中心、西藏民族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等两岸三地以及缅甸的大德高僧与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会议旨在相互理解、尊重与借鉴的基础上,探讨“佛教对话与人类福祉”的重要命题以及佛教对话学术平台的工作推展和两岸三地佛教交流合作模式的研讨。刘进田教授以“佛教的价值与方法:空与明”为题做了主题发言,方立峰副教授以“佛教的终极价值目标与实现方式”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学者普遍认为从价值哲学的角度来研究佛教文化非常重要,今后要交加强和我院的合作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