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基本原理、中国化专业研究生论坛2017—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1月26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建峰书记主持,李云教授、陈春会教授、何小勇教授、张红波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体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热议,老师、同学踊跃发言、激情澎湃,各自从不同角度展开发言和讨论。研讨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学生就自己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某一感兴趣的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主要涉及了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创新主体及思想的研究、习近平文化自信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论的继承、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转换、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社会治理创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大众认同及历史使命、关于“四个意识”的内容和现实意义,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大家积极参与,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其次,张红波副教授、何小勇教授、李云教授分别就第一、二、三单元的学生发言作出精彩点评,并就相关主题做出详细阐述,注重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归纳,鼓励同学们运用比较分析、史论结合的研究方法阐发学术观点。引导学生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坚持运用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论述精辟,逻辑清晰,立意高远。最后,石建峰书记对本次论坛活动做了总结点评。

本次研讨会,通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加强了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科研热情,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长远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