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我院教师鲁洋副教授和徐鹏讲师参加全国政法类高校“立格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024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承办,《道德与文明》杂志编辑部协办全国政法类高校“立格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党校、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西北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编辑部、《红旗文稿》杂志社、光明网理论部等3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洋副教授和徐鹏讲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发言阶段,中国政法大学马院院长邰丽华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院院长邓斌教授,复旦大学马院张东辉教授,中央党校马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教授,天津社科院伦理学研究所所长、《道德与文明》编辑部主编杨义芹研究员,《红旗文稿》杂志编辑、高天鼎博士,光明网理论部蒋正翔主任,上海政法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马院副院长黄东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院副院长李世黎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院副院长鲁洋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马院党委书记陈大伟教授,山东政法学院马院院长栗献忠教授,甘肃政法大学马院副院长赵菁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院副院长田训龙副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院副院长王大良教授,复旦大学马院副院长张新宁研究员,我校马院院长、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增彦教授等近30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论坛主题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鲜明特点与实践探索、政法类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卓越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问题,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执着的担当先后作主题发言,进行了深度探讨、发表了真知见解。鲁洋以《关于思政课课堂教学创新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探索,进行了重点发言,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