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术研讨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031日,第六届陕西省哲学学会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宝鸡举行,此次论坛由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毛泽东哲学思想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并展开积极讨论。我院雷玉翠教授,张婕妮等同学受邀参会。


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栾宏及学会会长马文保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本次学术研讨会共设立四个时段的大会发言。在第一时段,延安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常改香教授探讨了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四个转向;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全省作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学术报告;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爱琴分享了关于毛泽东英雄话语的四重维度的学术心得;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晓勇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思中探讨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驾驭导控资本力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桑业明做了题为《论习近平对毛泽东社会矛盾理论的坚持与创新》的主题报告。


我院学生代表张婕妮同学作了题为《关于毛泽东实践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价值》的心得分享。张婕妮同学从毛泽东实践观的核心要义及毛泽东实践观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意义展开论述,着眼于实事求是这一方法论主线,从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我院同学积极参与会议投稿。其中覃景冠、贺敏、何曼、徐倩倩、丁婕等十一人的论文获得陕西省哲学学会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以及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大会期间,雷玉翠老师积极和同学们交流探讨,给参会同学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构筑同陕西哲学同仁们的一个富有活力的交流思想和激发智慧的平台。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会议学习聆听了与会专家的学术报告,也接受到了来自学术前沿的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