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 “大练兵”展示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426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院徐树森、李波、刘建国及李贵元师生团队、刑事法学院潘晨子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教学展示。


“大练兵”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四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坚持强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四个保障”,抓好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四个集中”,形成“人人练兵”的氛围,不断推进思政课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已累计产生了多名省级、校级的思政课教学“标兵”和“能手”,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今年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我学院多次邀请专家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面对面地多轮点评指导。同时结合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组织好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推动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特别加强了与教务处、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合作,通过严格赛前打磨,以赛促练,不断提升参赛教师教学能力。

此次代表我校参加的四位教师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在赛场上全方位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新面貌,充分体现了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进展,多维度展示了学校推动课程育人的新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能力素质,力争推出更多思政“金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