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办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暨支部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结合新学情推进“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改革,持续优化教学教育效果,同时按照学校、学院两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9月24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雁塔校区南小楼201会议室举办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暨支部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兼支部书记赵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驰全程参加并指导。


此次备课会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为主题。会上,教研室各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开课以来接触了解的多元化新学情,并在此基础上从党的二十大、陕北公学以及 “三全教育”、“大思政”等为切入点畅谈了各自关于实践教学的具体探索和思考,一致认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是优化教学效果的必然要求和课程建设与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经充分协商,教研室决定以综合创新为基本原则,兼顾既往统一安排和各位教师的创新探索,在研学展示的总名义下实行新学期的实践教学,并积极寻求在校院联动的更高层面上实现实践教学的新突破,具体由教研室副主任赵瑾会同李波老师负责落实。

备课会结束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接续召开了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支部委员会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由党支部书记赵琳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纪律性,同时做个人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紧接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及党的纪律规定中强化师德师风的自我建设。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又组织大家开展了向“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高西沟村党支部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并商议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其融入教学科研事宜。

学院党委书记刘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积极参加了相关讨论,在最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扎实,成效显著,提出应以此契机强化政治导向和问题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著作,加强组织纪律性和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强调要在学深吃透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将其深度融入各自的教学科研中,实现教学科研的创新突破。最后,他向与会老师通报了职称改革和学院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推进的最新情况,勉励大家对标对表,紧抓机遇和条件,促进个人工作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