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与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团队建设座谈交流会议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赵彩虹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水平,经过精心筹划,2012年12月31日,在我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何为副教授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一行7人访问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团队建设座谈交流会。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斌教授、副院长崔平教授、哲学学科带头人曾凡跃教授、哲学系系主任李怡轩博士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刘院长简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设置、发展现状和遇到的问题。双方主要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教学内容安排、课程考核以及教学环节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通过座谈,教学团队成员都认为受益匪浅,学到很多,对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很大,并希望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交流座谈会,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另外,为了深入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认识,提高教育教学历史文化底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还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重庆红色文化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