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与杭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举行教学科研工作座谈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高海艳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水平,经精心筹划,2014年12月26日,在科研处方立锋副处长、我院副院长何小勇、教研室主任胡天祥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一行6人访问杭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举行教学、科研工作座谈会。杭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主任余龙进、副主任何丽君、原理教研室主任傅德田、主任助理奚颖瑞等教师出席了交流活动。

  双方简要介绍了部院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特色,交换了各自的教学研究成果,集中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的教学、实践经验。何小勇副院长、胡天祥主任介绍了原理教研室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和特色。杭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主任余龙进、副主任何丽君、原理教研室主任傅德田尤其介绍了社科部的两项特色活动:连续举办16届的“大学生思政论文竞赛”;面向全校学生推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活动。我教研室教师深受触动,认为是一个值得我们借鉴和推广的宝贵经验。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教学内容安排、课程考核以及教学环节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通过座谈,教学团队成员认为受益匪浅,学到很多,对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很大,并希望今后能多举行这样的交流活动,提高教学水平。

  另外,为了深入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认识,提高教育教学历史文化底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还参观了林彪杭州故居等红色文化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