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20224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博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驰主持。


党委书记刘驰同志首先传达了3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会杨勇组长讲话精神及孙国华书记在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述党建会议上对马院党建工作要求,同时领学了4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学习内容。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奇同志传达了孙国华书记在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上对我院发展提出的四点要求,通报了我院横向课题及创收相关任务,提交讨论了我院第三轮岗位聘任原则意见。党委委员、副院长鲁洋同志汇报落实省委巡视任务责任清单制定情况及相关学科论证建设工作。院长助理梁丹丹同志、何彦新同志分别领学了《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组织工作规程》和《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并提交会议讨论了推动学院科研提升和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相关实施意见。学院党委组织员徐鹏同志汇报干部考察情况并提交党委会讨论。

刘驰书记最后指出,此次虽然是对校党委开展巡视,但反馈问题涉及到二级学院党的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虽然学院这几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标中省及校党委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使命,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扛牢整改责任。这次发言的同志就是整改的具体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大家要勇挑重担,强化使命担当。三是狠抓落实。马院发展的短板有目共睹,这次梳理的问题也一目了然,通过的原则意见还需细化方案后,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最终要用实践来检验整改成效。

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制度和陕西高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