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 |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睡眠健康管理直播课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精准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决定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4月13日,系列活动之一“全员育心大讲堂”在线上开讲。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的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副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专委会副总干事范腾腾主讲,讲座主题为“睡眠健康管理”。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同学在线上观看直播课。


直播课上,范腾腾教授讲到:熬夜已成为大多数学生的常态,这样的习惯不仅会使自身睡眠质量下降,同时也会对身体其他方面产生负面影响。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睡眠健康已经成为了学生身心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他强调,睡眠是生命必需过程,是一种生物节律。良好的睡眠能够补充身体机能,为消除疲劳、恢复精力、提高免疫功能、增强记忆力提供充分保障,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因此,我们应当重视睡眠,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健康睡眠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意识到了充足睡眠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期间,焦虑等不良情绪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对此我们应当及时调节自己的作息规律,养成健康睡眠的好习惯,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进一步增强身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