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职”面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就业形势政策解读座谈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教育和引导在校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加强对在校生的职业规划教育,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68日下午3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就业形势政策解读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我校就创中心杨军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栩源担任主持人。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鹏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与交流。


讲座伊始,杨军老师以问卷形式对在座研究生的就业认知情况进行了匿名摸底,充分了解了同学们对就业的规划与疑惑。随后,杨军老师以历年就业的真实数据为在座同学分析了全国总体就业形势、我校就业形势、陕西省省考招录情况等,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上的诸多疑惑。杨老师强调,目前毕业生就业的主流方向已经发生变化,传统的公检法机关以及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已不是我校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企业或成为我校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之后,杨军老师分享了就创中心专场招聘会月历,号召同学们及时关注西北政法大学就业网的公告信息,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信息抓住就业时机。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困惑与杨军老师积极沟通交流,杨军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杨军老师详细的介绍和诚挚的建议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整体认知,而且引导同学们对工作的本质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前进道路和方向,拓宽了眼界和认知,将会更加清晰的规划未来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