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外银行工作人员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资助诚信教育的重要性,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法定义务,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行为。613日下午3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校外银行工作人员在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栩源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交流。


讲座伊始,主讲人就对于高校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兴致高昂,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接着,主讲人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内容、标准以及贷款合同中的各项义务,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高校资助政策,耐心地答疑解惑;最后,通过案例讲解以及播放有关国家资助法律、金融视频,进一步阐述了其内涵及法律效应,强调了大学生助学贷款与个人征信问题的关联,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个人助学贷款的还款等其他相关事宜。

银行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及诚信观念的整体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在生活中自觉践行诚信观念,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在点滴之行中不断提升诚信意识和法律责任,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